產業資訊

16座攝影棚,6萬平方米的外景場地 製作一部電影究竟要多複雜?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帶你走進中影基地尋覓真相

2017-04-13 中影股份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16日拉開序幕。本次電影開、閉幕式將在中影製作基地舉行,可能行業外的朋友不是很瞭解中影製作基地,但業內人都知道它在行業內首屈一指。

本次電影節之所以選擇在這裡展開最重要、最華麗的環節——開、閉幕式,其背後有怎樣的秘密?一起來探尋。

 

國家中影數位製作基地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的電影製片廠,提供包括攝影棚及外景場地租賃、佈景搭建、器材租賃、化妝/服裝/道具、後期製作、動漫製作、車輛租賃、動力提供、製片協作、後勤支援等諸多電影製作環節的服務。

占地800畝的基地內建有6種規格功能齊全的同期聲攝影棚共16座,近6萬平米的風格多樣的大型建築佈景群,以及大量可供搭建的外景場地。

 

世界最好的置景團隊頂配高端全產業鏈電影製作服務

中影製作基地擁有世界最好的置景團隊,可設計和建造各類型的佈景場地,以滿足不同的製作需求。

化妝、服裝、道具、常規特技四個部門,能夠設計和生產服裝、毛髮製品和各類道具,並可提供特型化妝和常規特技方面的製作,此外還提供相關的租賃服務。

基地還提供賓館住宿、餐飲等配套設施與服務,為您創造舒適、便捷的工作環境。

 

16座攝影棚,6萬平方米的外景場地

6萬平方米的外景場地;

齊全的配套設備,為拍攝提供理想的環境;

基地1.6萬平方米的大型倉庫記憶體有可反復使用的服裝約9萬件;

各類道具11萬餘件,古董道具及精品道具約1000餘件;

具有文物價值的道具炮70餘門,各類道具槍械近9000支。

同時還擁有裝配新型發電機組的靜音型特製廂車,道具、器材廂車等。

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的大型攝影棚區,符合同期錄音拍攝標準的6種規格攝影棚;擁有天橋設備,通風換氣設備、冷暖風設備;化妝間、服裝間、道具間、製片公辦室等工作間和休息室;高速寬頻、通訊設備、無線網路覆蓋,從不同角度滿足電影前期拍攝的所有環節服務。

此次開幕式將在3000平米攝影棚中舉行,多元素、全方位傾力打造電影文化活動。

 

可搭建場地與自然佈景有機結合-全方位滿足不同類型電影拍攝

中影製作基地的外景場地區域內建有風格多樣的大型建築佈景群供拍攝使用,既有《中國推銷員》、《戰狼2》中的非洲街,也有《老炮兒》中的老北京胡同,更有《捉妖記2》中的江南水鄉美景。另有充足的空餘場地,能夠根據需求建造各種類型的場景,以滿足不同的電影拍攝。

除了可供搭建的基地外景場地外,中影還擁有北京周邊大量的自然外景資源,網羅北京各大名勝古跡,及承德、白洋澱、木蘭圍場、國家森林公園等周邊景點。

本次電影節活動依託懷柔優越山水生態環境和電影節優勢,搭建市民遊客娛樂參與的平臺,是一場集影視科技體驗、聲光特效展演、美食特產市集、親子遊樂等多元素、全方位傾力打造的電影文化節慶體驗活動,敬候廣大遊客親歷參與。

中影基地從方案策劃、場地安排、活動週期到內容編排都做了精心準備,聘請專業團隊實施策劃,突出嘉年華喜慶歡樂、互動參與的特點,讓遊客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在娛樂參與中瞭解國內外電影發展和影視知識。

 

為不影響電影節其他板塊活動,416號和23號兩天活動場地閉園,請遊客朋友錯開時間,合理安排出行。

 

[轉載自: 微信2017-04-13 中影股份 ----

 

 

Back
Copyright © 2017.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 位貴賓!